皮带驱动器和消散静电充电堆积

皮带驱动器和消散静电充电堆积

所有类型的皮带都可以在皮带驱动系统工作时产生电荷。湿度和运行速度等因素影响了充电潜力。静电电荷存在,易燃环境中存在电弧或火花的可能性。可以找到其他可能的问题,材料处理过程或敏感电子器件。

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静电充电的可能问题,V形带通常在导电结构(捕食器和Powerrated带不是静电导电)中制造,并且橡胶同步带可以在导电结构上以准备的基础生产。注意,在导电结构中不能生产多链GT碳皮。橡胶制品制造商(ARPM;以前的橡胶制造商协会)的协会定义了他们的公告IP-3-3中静电导电带的标准。

静态导电带符合ARPM标准IP-3-3的电导率应具有足够的电导率,以防止可测量的静态电荷积累,从而防止静电放电。但是,在潜在危险环境中运行的皮带驱动系统必须正确接地。从皮带到地的连续导电路径是为了渗出静电电荷所必需的。该路径包括静态导电带,导电链轮,导电衬套,导电轴和导电轴承,导电轴和导电轴承均沿着地面的路径。

在危险环境中,应该采用额外的保护来确保没有意外静态火花放电。例如,在带接触表面或链轮槽上的异常或过量的碎屑或污染物可以降低带入硬件的静电电荷的能力。此外,已知皮带电导率属性从正常使用中衰减时间。应采用静电导电刷或类似的设备流出任何可能留在皮带周围的残余静态堆积。